基金會簡介
成立宗旨
幕後推手
未來展望
聯絡資訊
 
 
   
 

 

現在我 國老人人口的比率,已逾百分之九,符合聯合國世界衛生 組織所規定「高齡化社會」之標準,而我國老人人口仍不斷急速增加中,成為目前社會的嚴重問題。我國政府雖然年年增加社會福利金,希望對於需要照顧的老人提 供服務,但還沒有得到政府照顧的老人為數甚多,而獨居老人因沒有人照顧,死亡多日才被人發現之事也時有所聞,因而又讓淨心長老興起設立老人機構的念頭。

乃於民國八十七年,創辦了「淨覺社會福利基金會」,並在光德寺附近購得了五分田地,但該土地係重劃區的農地,不能變更使用;乃轉而向台灣糖業公司 租用了兩甲土地,但因附近居民抗議,不希望有老人機構住進他們的社區,最後只好放棄;而目前在復安村購得一塊一點二公頃的土地,現在已進入籌建工作。

一所老人安養機構只能收容數百名老人,而社會上仍然有許多老人,都沒有辦法能得到適切的照顧,因此,我在民國八十九年二月二十六日成立「淨覺愛心服務 隊」,培養志願服務的人力,讓志工都能就近於自己所居住的鄰里社區來關懷獨居老人。我的期望是,將這工作推廣到全省各地,期待每個縣市、鄉鎮與社區都有我 們的志工來為老人服務。這就是舉辦「志願服務專業教育訓練」的動機與目的。

在此竭誠歡迎每位發心前來參加的學員們,也衷心的感謝每位講師,毫無憐惜的將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帶給學員們,一同為照顧老人付出心力。期待每位學員都能在 這次的訓練課程中有所收穫,並將所學實際運用於自己家中的長輩,以及發心照顧身邊週遭需要照顧的老人,讓這樣的精神與行動能投入於全國各以發揚佛教慈悲利 濟眾生的願行,是所厚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