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金會簡介
成立宗旨
幕後推手
未來展望
聯絡資訊
 
 
   
 

 

於民國 八十七年(1998)六月十二日所創設,以舉辦社會福 利慈善事業為宗旨,為照顧老弱無依貧病之老人,擬附設「淨覺老人養護中心」,雖積極投入籌建工作的準備,但因緣不具足加上合宜工地難覓,直到今年三月於阿 蓮鄉復安村處,總算找到了一塊適合的地點,刻正加緊推動的腳步,將於正式成立籌建委員會,邀集專業加入籌建工作的行列,期望早日完成符合國際水準的養護中 心。

淨覺養護中心原有申請政府補助款,然因內政部與高雄縣政府意見相黜,期間公文往返一波三折,導至工程無法順利開工。為期使工程能順利進行,所以毅然決然放 棄政府四千多萬元的補助。淨覺老人養護中心營建工程由宏昇營造工程有限公司承包,水電工程部份西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承包,其他如電梯、廚房、洗衣房等工程 也陸續發包中。總金額約一億陸仟多萬元,於95年9月11日完成政府立案,同年9月30月舉行落成典禮。

同時淨心長老有感於照顧需要照顧老人的工作極為殷切,且深知老人照護工作推動不易,而在近百位接受過完整訓練志工的努力之下,仍於八十九年成立淨覺愛心服 務隊”投入社區,就近照顧需要照顧的老人。

為培養優秀志工,設置”居家服務志工成長營”訓練合格的志工投入服務行列。當然也希望有更多的發心人士加入本 隊,一起來照顧需照顧的長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