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設立緣起
五化的品質
設備現有狀況
生活照顧
進住相關規定
聯絡資訊


 
 
   
 

 

服 務介紹

生活 照顧:
住民寢室總床數為132床, 有「精緻2人房,幽雅四人房」,共分為5個照護區,每個照護區分別照顧22∼32床,照顧服務員全天候照顧住民一切起居生活,包括上下床、盥洗、沐浴、餵 食、儀容整潔、協助如廁、換床單及翻身、拍背等,讓進住的長輩們,都能獲得最完善的照護。
護理 服務:
配置有護理執照的護理人員, 24小時輪值注意住民的身心狀況,包括每日測量血糖、脈摶、呼吸、體溫,處理傷口褥瘡、協助住民外診或急診。各護理站並設置有多功能活動區,讓入住的長輩 們,享有人力最充足的專業照護及最舒適的活動空間。
健康 照護:
1.醫療服務:每週有特約醫 生,固定前來中心為老人看診,讓老人的健康得到全
   面的照護。
2.復健服務:由職能治療師設計適合個人活動能力的職能治療運動。替有需要的
   住民,選購輔助工具,並協助住民維持或增進自我照顧能力。
3.營養膳食:菜單由營養師調配,住民可應個人的飲食習慣,選擇自己喜好的膳
   食。針對特殊住民,予以飲食指導。


社工服務

受理 養護老人申請進住、退養、公證等事項。
個人 諮詢服務:社工員適時給予老人心理輔導及精神支持。
提供 情緒輔導,協助新住民適應環境,替有需要的住民或其家人安排面談。
辦理 各種心靈講座,各項休閒娛樂節慶、慶生會、康樂聯誼活動,邀請家屬及
   社會大眾與老人同樂。

招募 培訓志願服務工作,提供老人精神支持及協助庶務性工作等。